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赴毕克齐镇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11:40:21 浏览次数:26408次

g.webp.jpg

5月2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深入包联的毕克齐镇兵州亥村、北园村、银匠房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并走访了北园村吕平义、王埃义、李常义、皇利平四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郭炳胜首先来到位于兵州亥村的内蒙古蒙特利尔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紫花苜蓿种植基地,就市政协经济企业界马宏伟委员反映的优质牧草技术攻关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由于土地流转费问题遭村民阻拦导致难以继续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他指出,研究探索新形势下适宜本地区种植的高产优质牧草,对改善种植结构、推进奶业振兴、提升中国乳都档次具有重要意义,镇政府要积极协调旗政府和有关部门,优先对此类优质牧草科技攻关项目的土地流转费给与支持保障,真正实现营商环境的转变,避免出现政府信用缺失,农户、企业利益都受损的情况,尽可能给当地留住这些牧草种植企业,从而为今后农村产业发展打好基础条件。
随后,郭炳胜来到北园村查看了该村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宣传展示栏,详细了解目前在享政策贫困户基本情况,并入户走访看望了吕平义、王埃义、李常义、皇利平四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仔细查看明白卡信息,要求有关负责人扎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勉励贫困户积极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困难,依托现有产业增加家庭收入,早日实现稳定脱贫。
在走访过程中,郭炳胜不时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人民至上”理念,设身处地的为贫困户着想,及时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同时,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尽快组织清理居民门口堆放的杂物和院内存有的垃圾,帮助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做好院落清洁工作。
土左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永春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