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鄂尔多斯街道办事处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1 11:37:37 浏览次数:25986次

sh.webp.jpg

5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包联单位鄂尔多斯街道办事处当浪土牧村和兴隆社区进行调研。

2017年初按照整体规划将当浪土牧村列入征拆计划,村内共162户、362人,均积极配合签字并临时至其他地方租住,目前征拆迁工作基本完成。兴隆社区现有居民1700户、4000多人,随着疫情好转,商铺基本实现开复工。
宋慧副主席深入办事处所辖当浪土牧村和兴隆社区,详细了解了整村拆迁改造情况和部分个体经营户近期经营及用工状况。宋慧充分肯定了办事处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的疫情防控、卫生环境整治和信访维稳工作成绩。他指出,一是要解决好村民回迁问题,尽快启动回迁小区房地产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减少村民房屋租住支出费用。项目建设中要充分考虑村民合法权益和生产生活质量,实现搬得回、住得起。二是要充分考虑好未来村集体收益问题,在拆迁建设的过程中保留部分优质资产以保障村集体有稳定收入来源,作为村民长期稳定发展的途径,从而成为持续增收的有力支撑,并增强村民对集体组织的信任感。三是街道社区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在确保不影响居民、交通和不扰乱市容环境秩序的情况下,开拓工作思路,在疏堵结合上下功夫,在条件允许的部分道路摆摊设点满足群众实际生活需要,助力商户恢复经营和首府经济复苏。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