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经济委调研组赴市人社局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5-19 15:19:40 浏览次数:25703次

微信图片_20200518093101.jpg

5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就“优化资源配置,推进首府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课题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局长伊月文就我市劳动力基本情况、围绕扶持企业就业方面的政策措施以及我市劳动力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等方面向调研组成员进行了详细汇报。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市人社部门积极应对,采取多种措施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当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职位供求失衡,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二是网上求职招聘相关工作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依然存在不少困难。
回力副主席强调,过去一年里,人社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维权等相关业务工作方面取得良好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面对疫情,人社部门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和市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减免返还,为全市企业雪中送炭,体现了市委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在实际工作中,一些企业对这些优惠政策还不太清楚,这就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好事办好,把好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
市政协经济委主任赵锐军、副主任塔娜,市政协委员郭万富,调研组成员宋志成、赵海荣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