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深入察素齐镇开展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0-04-03 10:26:18 浏览次数:26001次

3月3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深入所包联的察素齐镇,就当前脱贫攻坚、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任务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微信图片_20200401102128-800.jpg

郭炳胜先后走访了该镇朱尔沟村、东沟村、西沟门村,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完成情况和森林防火情况。他指出,土地是人民群众的生产根本,镇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土地流转费问题,尽快将详细情况上报旗政府相关部门,配合旗政府抓紧落实补偿措施,做好农民保障工作;针对该镇长久存在的禁牧不彻底问题,郭炳胜要求镇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严落实禁牧措施,创新发展思维,根据自身条件转变产业结构,想方设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以产业带动农民稳定增收。

微信图片_20200401102102-800.jpg

郭炳胜还走访了当地省外人员返呼隔离点和蒙博特塑料制品公司。在了解到目前仍有部分湖北返呼人员正进行集中隔离后,郭炳胜指出,虽然目前疫情控制总体趋于平稳,国内传播基本阻断,但还需继续做好隔离工作,不能麻痹大意。在蒙博特塑料制品公司,郭炳胜详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受疫情影响下的企业开工情况,以及目前生产经营、春耕物资保障情况等。他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保障春耕生产的农资供应,是当前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的基础。要全力做好农业公司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为今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他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提高环保意识,践行环保理念,严格启用环保设施,杜绝非法排污,切实保障职工健康权益和周边环境卫生。

调研途中,郭炳胜还重点查看了大青山前坡各村防火值守点,了解各村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情况。他强调,清明节马上就要到来,各村防控压力骤增,镇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防火责任,抓好清明节期间巡逻防控,对接好相关责任养护单位,备好消防水车、扑火工具和设施,筑牢防火安全屏障。(刘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