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市水务局就黄河流域保护和水资源利用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27 11:29:44 浏览次数:17228次

_DSC8771-800.jpg

3月25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深入市水务局围绕推进黄河流域保护和水资源利用情况进行调研,并走访看望市政协委员,了解委员履职情况。

市水务局局长、市政协委员赵永富就我市黄河流域保护和水资源利用情况进行汇报,对下一步全市加大黄河流域保护的具体措施和水资源开发利用的发展思路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并汇报了自己的履职情况。

宋慧指出,推进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水资源利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刚性约束,坚持以水定产、以水定城,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要严格地下水超采,做到严许可和重处罚结合,加大执法力度;要充分挖掘现有水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潜力,规划和建设再生水和雨水利用的中长期措施。对水务行政执法方面存在的困难,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理顺监管体制和队伍建设,确保我市水资源的有效保护和使用安全。宋慧同时希望委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带头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副主任云彩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