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深入毕克齐镇开展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0-03-26 14:39:26 浏览次数:26188次

图片1.png

3月2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深入所包联的土默特左旗毕克齐镇调研督导工作,重点走访了兵州亥村、袄太村、大古城村等地,就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郭炳胜首先来到兵州亥村,详细了解了该村脱贫完成情况和驻村帮扶单位工作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各级领导尤其基层乡镇领导更不能麻痹大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细中再细,确保6月份中央脱贫普查工作不出纰漏。针对该村存在村容环境差、散煤燃烧带来空气污染等具体问题,郭炳胜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和供热改造等工作,努力提升老百姓生活幸福感。

在袄太村,针对目前存在的土地管理问题,郭炳胜指出,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完成中央、自治区各项反馈问题整改。积极推动“袄太生态健康小镇”项目,转变工作思路方式,努力化解矛盾纠纷。郭炳胜反复叮嘱在场的县乡两级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严格落实防火责任,把禁火政策宣传做到位,切实加强对“神经末梢”的管控。

在大古城村撂荒大棚地平整现场,郭炳胜对该镇收回撂荒土地还田于民的做法给与肯定。他指出,解决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是我们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具体工作,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确保人民群众利益不受损害。在调研途中,郭炳胜还就近察看了部分已完成整治的沙坑现场,指出要切实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理念。

土左旗委统战部部长刘永春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