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调研非遗传承及阴山岩画资源保护利用

发布时间:2019-08-13 14:42:02 浏览次数:19227次

7-23 25郭炳胜-600.jpg

7月23至25日,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的率领下,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及呼和浩特地区阴山岩画资源保护利用等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土左旗李环秀剪纸创作基地、腊铺村脑阁民俗馆、白塔寺公园及呼和浩特市五塔寺召庙文化博物馆、白塔进行调研。之后又赴和林盛乐博物馆、和林格尔剪纸、南山文化产业园和呼和浩特城市规划馆、阴山岩画博物馆以及莫尼山非遗小镇等地,就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阴山岩画资源的保护利用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如何传承历史文化遗产、开发文化旅游资源、提高宣传推介力度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调研。

调研组还就长城文化建设情况赴赵长城遗址等地进行了视察。

郭炳胜副主席在调研座谈中强调:要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宣传力度,抓好非遗工作的保护传承与挖掘,搞好文化创意,多搭建平台,积极创造条件与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要找准市场需求,不断提高创新力,做大做强非遗产业。希望市政协委员积极关注、多支持非遗产业,多提意见建议,为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