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赴呼伦贝尔市、兴安盟 就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开展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9-08-13 14:41:12 浏览次数:27022次

7-14 20回力-600.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一系列最新决策部署,全面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查找问题,提出合理的对策建议,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7月14-20日,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由回力副主席带队,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及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有关负责同志赴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就当地乡村旅游发展的先进经验做法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团先后赴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额尔古纳市室韦村,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三合村、阿尔山市白狼镇等地,实地考察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及脱贫攻坚情况,详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地乡村旅游发展总体布局、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做法。

考察团成员认为,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目标定位比较准确,注重全体系统筹推进,促进全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旅游业推动力,实现以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要认真学习借鉴考察先进经验,立足首府实际,因地制宜挖掘民俗文化底蕴,融入首府文化特色元素,打造精品示范点,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精准扶贫,助推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