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议题开展系列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31 15:34:54 浏览次数:19029次

5月以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首府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进行系列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宋慧参加调研。

_DSC5678-600.jpg

5月7日,调研组一行就污水处理厂的生产运行、热电厂再生水的利用等情况,先后到赛罕区金桥污水处理厂、金桥热电厂,托县城镇污水厂,内蒙古金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5月15日,调研组就我市散煤燃烧治理、清洁炉具更换等清洁取暖工作的开展情况,先后到玉泉区大库伦村、辛辛板村,赛罕区什兰岱村、合林村,和林县盛乐镇等地的部分村民家中进行实地调研,向村民详细询问炉具使用的优缺点、取暖成本、取暖效果等情况。5月22日,调研组一行就我市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情况视察了新城区哈拉更沟、回民区东乌素图村水库西侧、土左旗讨合气植物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_DSC5930-600.jpg

宋慧副主席分别指出:污水处理厂是一项重大环保工程、民生工程,对改善我市水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建立健全城市污水处理与循环再利用工作建设、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运营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城市污水处理与循环再利用的良好氛围。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既是一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基层群众冬季取暖情况,详细了解全市清洁取暖工作开展的真实状况;要因地制宜,推进集中供热、煤改气、煤改电、清洁取暖改造等,在保护环境的同时确保群众冬季取暖。在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过程中,要创新思路、因地制宜,把群众工作贯穿于全过程,动员农民积极参与各类苗木绿化栽植建设工程,切实让大青山前坡发挥好首府生态绿色屏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