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就民主评议市商务局提案办理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29 11:20:42 浏览次数:18820次

民主评议商务局提案办理情况调研-600.jpg

10月24日,市政协围绕民主评议市商务局提案办理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岱沁,提案委主任薛红伟、副主任陆俊梅,提案者和部分委员参加调研活动,市商务局副局长田永贵及有关科室同志参加调研并介绍提案办理情况。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恼包物流园、沙良物流园、和林县农村电商园调研我市快递业、现代物流业、农村电商等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在恼包物流园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快递业的快速分配、代包装储藏车间,委员们详细询问物流园的运营情况、快递的投送量等问题。在沙良物流园调研组参观了利客超市的配送车间、京东电器的储藏仓库,听取了园区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委员们围绕铁路、公路物流业的交叉互动、企业发展中的遇到的困难和园区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和林县电商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农村电商的发展情况、村级服务站建设和运营情况等。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美通农批市场、金桥电商产业园和会展中心调研我市农产品流通情况、电子商务和会展业等方面提案的办理情况。调研组参观了美通农批市场的超市、电子商务配送仓库、肉食品市场和正在装修的小商品商场。委员们围绕解决农产品销售的渠道、帮助贫困村义务销售农产品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在金桥电子产业园,调研组参观了蒙清、大白鲨等企业,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询问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了解了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在会展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会展中心,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会展中心的运营情况和会展规模以及未来的规划情况。

通过调研,委员们了解了市商务局围绕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电商快递、现代物流、农村电商和会展业发展等提案所做的推动性工作,为接下来的民主评议市商务局办理政协提案工作,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