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赴和林县盛乐镇 调研督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3 17:33:03 浏览次数:17973次

10月5日上午,孙清宾副主席带领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赴和林县盛乐镇调研督导扶贫工作。

105孙清宾-600.jpg

孙清宾副主席一行来到盛乐镇大林坝村的田间地头,就贫困户土地流转的收入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孙清宾副主席向村干部详细了解该村的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土地流转收入情况,该村干部介绍,该村委会将所有贫困户人口的土地以每亩500元的租金进行流转,由村支书承包经营,就今年的收入来看,稍有营利。如果今年实验成功,村委会计划明年将由村委会经营,扩大流转范围,栽种更多品种,让农民成为股东,初步形成村集体经济。今年通过土地流转和雇佣贫困户,为贫困户平均每人增收5000元左右。孙清宾副主席还向贫困户询问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对这种合作模式的建议和意见。

孙清宾副主席对村委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于村支书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赞扬。孙清宾副主席鼓励村干部要大胆创新经营模式,不断扩大受益老百姓的范围,壮大村集体经济,并叮嘱随行的镇领导在政策和资金上要给予支持,要作为试点和模式进行培养,通过壮大村集体经济,从根本上彻底解决贫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