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云奎副主席到土左旗白庙子镇督导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2 09:16:53 浏览次数:19501次

2-600.jpg

10月2日上午,市政协云奎副主席到土左旗白庙子镇什不更村督导调研扶贫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云文清、主任冯小红,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每户送去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从精准帮扶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工作推进与脱贫成效方面进行调研,对每户生产生活的主要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登记,重点了解因病致贫村民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帮扶措施。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白庙子镇、什不更村两级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市卫生计生委云文清书记、冯小红主任代表包扶单位分别介绍了帮扶规划和具体推进措施。调研组就村集体经济发展与镇、村两级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全面沟通,充分交换意见,并就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云奎副主席强调,扶贫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镇、村两级干部要结合国家、自治区督查反馈的问题和全市排查出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整改到位,市卫生计生委要发挥行业优势,对因病致贫户要加快推进健康扶贫方面项目落实进度,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稳定脱贫。

云奎副主席指出,镇、村干部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和呼市西部城区一体化发展机遇,解放思想、放宽眼界,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把贫困人口挂在产业链上,增强内生动力,建立脱贫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