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呼和浩特就“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8 14:26:57 浏览次数:18229次

9月2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内蒙古区委主委董恒宇带领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呼和浩特,就“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进行调研。

自治区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文纪,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银利民参加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刚布和,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乌兰夫纪念馆、贾力更烈士纪念馆、贾力更烈士故居、荣耀先烈士故居、乌兰夫故居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董恒宇都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各纪念馆和故居的介绍,实地查看各处功能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呼和浩特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情况, 详细询问了在建的荣耀先烈士故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董恒宇指出,红色文化资源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发展旅游及文化产业的重要资源,对于内蒙古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强区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呼和浩特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尊重历史、传承弘扬好红色文化、民族文化,挖掘其中丰富的内涵,赋予其新的历史使命。要尊重并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整合力量、深入研究,系统总结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内蒙古的成功经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要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做好各纪念馆、故居内相关史料的收集和挖掘工作,统筹推动红色文化、民族文化与旅游事业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