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赴和林县盛乐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9 09:25:19 浏览次数:18400次

9月1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赴和林县盛乐镇北倒拉板村和古力半村慰问了4户贫困户,为贫困家庭带去了米面油等食品,仔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现状,并鼓励他们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树立稳步脱贫的信心。

慰问活动结束后,孙清宾副主席在盛乐镇政府与该镇的帮扶单位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盛乐镇扶贫工作组组长、市社保局局长伊月文及各帮扶单位负责同志、镇政府负责人、公喇嘛村、七杆旗村、古力半村、北岛拉板村的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等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陆俊梅、民革专职副主委王秀琴参加了慰问活动和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伊月文局长对盛乐镇4个村精准扶贫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帮扶单位与本单位驻村干部扶贫点脱节、企业赞助贫困户的社会资金没有入口无法兑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孙清宾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人社局、市妇联、市社保中心、市就业服务中心等帮扶单位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成绩,并对该镇驻村的四个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希望各包扶单位和驻村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各村实际,为贫困户多做实实在在的工作,将扶贫工作扎扎实实地推进,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