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对刑事审判工作进行监督性视察

发布时间:2018-09-19 09:18:57 浏览次数:18209次

刑事审判.webp.jpg

9月14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各民主党派和部分委员,由高珍伟副主席带队,对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事审判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性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现场旁听了一件受贿案件的庭审,对刑事案件的审理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在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张爱忠围绕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基本情况、提升办案效率、规范司法行为、面临的新问题和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做了全面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市中院刑事审判工作、信息化建设、法官办案压力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对我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高珍伟副主席在视察中对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官努力克服日益突显的人少案多、工作压力大等困难,在维护法律尊严和人权保障上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办案质量高,队伍素质强,为我市社会秩序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刑事司法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再接再厉,在队伍建设、法治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知晓度,扎实推进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社会和法治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市委会的代表等参加视察。市中院刑一庭、刑二庭、审监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