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组织部分委员调研我市民族团结及边疆稳固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31 15:02:01 浏览次数:18984次

民宗委民族团结边疆稳固调研-600.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及边疆稳固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和掌握近年来我市民族团结及边疆稳固工作开展情况,8月24日,市政协民宗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民族团结及边疆稳固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少数民族聚居村赛罕区根堡村、新城区恼包村以及民族团结示范社区前进巷社区、党委社区,详细了解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情况,与聚居村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了解,我市按照“围绕中心、因地制宜、夯实基础、讲究实效”的具体要求,采取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办法和途径,切实打牢民族团结进步基础,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加大对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财政支持力度,加强保护、传承和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创造了团结稳定的良好氛围。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民族团结及边疆稳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应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加强民族团结主要任务,不断提高民族团结工作水平,加大民族文化保护力度,抓好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塔沙,市民委主任王文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