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少数民族界、台胞台属界、侨联界及宗教界 委员视察我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20 15:15:25 浏览次数:18262次

微信图片_20180820151402-600.jpg

8月9日,市政协民宗委组织少数民族界、台胞台属界、侨联界及宗教界部分政协委员视察了我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情况。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我市老加装电梯试点小区,了解目前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进展情况、资金流向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市政府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反复商议论证,多次沟通协调,引导居民群众发挥作用,最终促成了电梯项目落地。

委员们在视察后纷纷表示,随着现在社会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老旧小区三楼以上的老年人很多,由于历史原因,造成很多老旧小区的住户没有经济能力改造,更谈不上给这些老旧小区安装电梯,这将会给住在这里的老年人生活上带来极大不便。委员建议,应学习借鉴上海等先进城市的经验,坚持政府引导、试点先行,统筹做好动员、筹资、建设和后续管理等相关工作,同时兼顾推进相关产业发展;应通盘考虑,将加装电梯与建筑屋面平改坡、完善消防设施、清理架空管线等结合起来,确保改一片、成一片,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真正让群众受益;完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发挥物业作用,加强电梯后续管理维护,形成长效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