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协办公室 2018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5 10:34:56 浏览次数:120561次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协办公

2018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预算单位构成有: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厅(一级预算单位),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厅本级(二级预算单位)、呼和浩特市政协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二级预算单位)、呼和浩特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二级预算单位)。现有职工72人,其中行政编53人,事业编22人,离退休83人。内设处室20个。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18年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厅年初收入预算2308.78万元,决算2308.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支出年初预算为:2277.25万元,决算数2277.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关于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2,350.9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308.78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2.16万元;支出总计2,350.94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73.69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4.09万元,增长1.50%;支出总计增加34.09万元,增长1.50%。主要原因:一是我部门新增在职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及人员工资。二是年中追加办公费弥补办公经费不足。

(二)关于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2,308.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08.78万元,占10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关于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2,277.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7.25万元,占10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四)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50.9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42.16万元;支出总计2,350.94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73.69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增加34.09万元,增长1.50%;支出增加34.09万元,增长(下降)1.50%。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我部门新增在职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及人员工资。二是年中追加办公费弥补办公经费不足。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277.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7.25万元,占10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0.00%。

(六)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77.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07.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80.63万元,津贴补贴297.35万元,奖金20.2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1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7.19万元,住房公积金83.4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3.40万元,离休费15.28万元,退休费613.07万元,生活补助6.17万元,医疗费补助0.3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78万元,较上年减少33.94万元,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清算,退休人员工资移交社保发放;公用经费669.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17.59万元,印刷费58.8万元,差旅费51.24万元,维修(护)费84.8万元,租赁费0.8万元,会议费146.66万元,培训费2.44万元,劳务费75.28万元,委托业务费0.7万元,福利费8.6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42万元,其他交通费54.4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4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52.3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4.3万元,,较上年增加50.6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部门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年中追加办公经费。引进人才增加项目经费。

(七)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29.40万元,支出决算为9.42万元,完成预算的32.1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9.42万元,完成预算的32.1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按照相关规定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9.4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42万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用于汽车保险、加油、维修等支出,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42万元,用于汽车保险、加油、维修等,车均运维费0.94万元,较上年减少9.6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部门积极压缩三公开支财政拨款开支,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0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35.58万元,比2017年增加50.52万元,增长8.60%。主要原因是:一是我部门新增在职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及人员工资。二是年中追加办公费弥补办公经费不足。三是二级单位人才引进,追加项目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性资金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6.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6.23万元,比2017年增加126.96万元,增长83.30%,主要原因是:我部门2018年修缮办公室,人员增加添置办公设备及耗材等;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17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比2017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0辆,主要用于我部门日常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比2017年增加0.0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比2017年增加0.0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部门共有10个预算项目,均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后附件附表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康宇      联系电话:0471-4606243

附项目绩效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协办公室项目绩效评价表.doc

附决算公开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协办公室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