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武川县政协:协商问政问需于民 为民排忧助农春耕

发布时间:2023-03-17 10:30:54 浏览次数:7527次

图片

图片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3月10日,武川县政协在可镇天力木图村政协委员工作站搭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平台,组织农牧林水界、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以及农户,邀请了政协委员、气象局副局长南丁,县农科局高级农艺师孙国梁,农村信用社信贷员吴蒙,开展助力春耕备耕协商问政服务活动暨政协委员工作站为民办实事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曲平,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登红,以及部分农牧林水界委员、医药卫生界委员、天力木图村村民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座谈会议上,农牧、气象有关专家,支农金融机构工作人员、政协委员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就农户提出的“适合当地种植发展优势农作物、农作物种子选购、农作物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农药化肥使用、降雨量预测、信贷政策支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技术指导,并为群众发放种养殖技术、春季气象预测等方面的资料,保障2023年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现场气氛热烈,技术人员的答疑释惑,迎来了阵阵掌声。

谢曲平指出:一是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工作站(室)作用,进一步了解农户需求,及时对接相关部门予以推进落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二是围绕武川县确定的“两麦一薯一羊”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种养业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农牧林水界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专业知识作用,为农户提供农牧业种养技术指导,为全县农牧业产业基地建设贡献政协力量。三是要加强信贷资金的支持力度,确保困难群众春耕备耕顺利进行。四是加强农资市场的民主监督,协商市场监督管理局、农科局、供销社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的监管,特别是种子和化肥质量问题,确保农资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保障农户需求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