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托克托县政协召开十届八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16:21:04 浏览次数:7028次

3月16日,托克托县政协召开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史建忠参加会议,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6154001.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县政协一办四委2023年工作计划,2023年协商议题计划,2023年重点督办提案,2023年度学习培训工作计划。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县委关于推动黄河流域托克托县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生物医药招商引资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利用政协委员工作站(室),通过党建+学习的形式,向界别群众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真正把全国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全县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转化为年度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以高水平履职推动两会精神更好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主席会议成员和各专委会主任要牵头抓总、推动落实;县政协常委要切实提高履职工作的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县政协各项年度工作计划,认真扎实履职。全体政协常委要严格执行《托克托县政协委员履职管理暂行办法》,处理好政协履职与本职工作的关系,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协商、学习等履职活动,力求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县政协全体常委要聚焦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提出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物医药招商引资”工作任务,一是要通过认真深入地调研,以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助推之力。二是要在招商引资中发挥作用,充分借助单位优势、利用自身人脉和资源,积极投身到生物医药招商引资工作中。三是政协常委要自觉担负起宣传推介托克托县的责任,大力宣传全县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成就和经验,广泛宣传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树立好托克托县对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