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赛罕区政协召开五届9次主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1 16:33:39 浏览次数:7560次

3月7日,赛罕区政协召开五届9次主席(扩大)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焦瑞河主持会议,副主席郑华、狄明、武文兰及秘书长丁瑞卿参加会议,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和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赛罕区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赛罕区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赛罕区政协2023年民主监督计划》《赛罕区政协2023年议政调研计划》《赛罕区政协2023年学习教育计划》,审议并通过了《赛罕区政协2023年度重点提案督办领导和承办单位》《关于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工作的倡议书》。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党和国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开好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系统论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工作,为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厚植民意基础。要聚焦赛罕区改革发展实际,找准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建真言、谋良策,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举措,按照区政协2023年工作重点和协商计划、民主监督计划、议政调研计划、学习教育计划,全力抓好学习、视察、调研、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首府中心城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