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新城区政协党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21:06:36 浏览次数:7555次

3月7日上午,新城区政协党组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扩大会议。新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鹏志主持会议,副主席康秀婷、安瑞卿、王召祥,秘书长及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精神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市政协《关于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方案》和《新城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方案》;研究审议了《区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及政协协商、民主监督、议政调研计划。

会议强调,近年来,随着纠治“四风”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明目张胆的公款旅游得到有效遏制,但依然有一些单位和党员干部借培训等名义搞隐形变异的公款旅游。政协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外出培训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要求,坚决杜绝因这些小的枝节问题被追责问责、受到组织处理。

会议强调,要尽快了解掌握《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及早谋划委员工作站(室)的建设、运行、管理等相关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委员工作站(室)运行管理,让站(室)真正地用起来、转起来,更好地推动基层民主协商。《方案》围绕委员工作站(室)建、管、用三个层面,对重点任务进行了分解,对很多工作进行了量化,要尽快了解掌握《方案》相关要求,及早谋划委员工作站(室)管理、运行等相关工作,按《方案》要求抓好落实,同时有意识的把履职工作、活动放到委员工作站(室)。

会议强调,区委印发的《新城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方案》对创建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提到了“铸魂”“富民”“融通”“和谐”等几个专项行动。要结合基层政协的职能职责,将参与创建工作融入到政协协商、民主监督、议政调研、视察活动等履职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