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玉泉区政协经科委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09:22:01 浏览次数:7067次

3月3日下午,玉泉区政协经科委履职党支部在大召游客中心政协委员工作站举行主题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区政协经济界委员和列席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区政协经科委主任刘杰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

区政协委员杨涛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助力玉泉区经济发展》的讲座,着重分享了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的“两个毫不动摇”及发展民营经济的思想,并从三个方面为玉泉区的发展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一是立足玉泉区在文化底蕴深厚,但城区面积发展空间较小、生态环境承载力弱等条件下如何因地制宜大力对文旅和商贸服务进行靶向招商引资;二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自治区的五大任务和强首府工程的背景下,玉泉区如何借此契机加强现代农业产业振兴,打造内蒙古最大的农畜产业输出龙头基地;三是申请在玉泉区成立呼和浩特特色商品交易所,大力发展农畜产品的大宗现货和期货交易,用金融和贸易强化辐射和带动作用。

聆听宣讲后,委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今年工作结合起来,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玉泉篇章作出政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