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7 16:14:59 浏览次数:13445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风雨同舟照初心,团结奋进新征程。1月16日上午9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万达文华酒店隆重开幕。


图片

主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全区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胸怀良策、共聚一堂,他们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待和重托,肩负着履职尽责的崇高使命,为新时代回民区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应到委员176人,因病因事请假30人,实到14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图片

区委书记赵燕茹等区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出席政协回民区十届第二次会议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中共回民区委书记赵燕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红,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德安,中共回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海鹰,区政协副主席刘鲲,区政协副主席付旭刚、韩旭东,提名副主席张灵旺,以及区委、人大、政府和法院、检察院的各位领导。

会议由刘鲲主持。

图片

区委书记赵燕茹在开幕大会上讲话

图片

区政协主席马德安向大会作政协回民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


受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马德安向大会作政协回民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报告认为,一年来,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推进回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图片
图片

报告指出,2023年是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在回民区落地生根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区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履行职能,高水平开展工作,做到建言资政更有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服务人民更有为,为推动回民区高质量发展聚集众智、汇聚众力。

报告对2023年区政协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体现更高站位;二是不断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更大作为;三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在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共识上发挥更大作用;四是吸纳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协商,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体现更强担当;五是持续提升履职效能,在锻造能力锤炼作风上取得更大成效。

图片

区政协副主席付旭刚向大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受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付旭刚向大会作了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认为,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扣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提案工作职能,一年来共提出提案166件,经审查立案145件,立案率87.3%。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截至2022年12月,34家承办单位均已按时办复,办复率为100%。同时,提案者对承办单位的答复作出了客观评价,共收到《提案答复满意度调查回执》145件,其中满意124件,占86.1%。总体来看,2022年提案工作为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服务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图片

区委书记赵燕茹在大会上作了讲话。她表示,今年是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难忘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反复冲击、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多重挑战,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回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办成了一批实事好事,解决了一批急事难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承压前行、回稳向好”的态势。尤其是《政协回民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把资金引到回民区、把项目落到回民区、把产业融到回民区”,对回民区现代化建设意义重大。

对2023年政协工作,赵燕茹在讲话中提到,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团结奋斗,广泛凝聚人心力量;要持续提升履职水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图片

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回民区新篇章!

图片

来源:魅力回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