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06 11:35:14 浏览次数:7092次
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1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图片

▲ 1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片
▲ 大会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赛罕区委书记付金在,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焦艳红以及区委、人大、政府等区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 区委书记付金在等区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赛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焦瑞河,区政协副主席郑华,副主席提名人选刘鹏,副主席狄明、武文兰,秘书长丁瑞卿在主席台就座。狄明主持开幕大会。
图片

▲ 焦瑞河代表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应出席委员219人,实到委员16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图片

▲ 全体政协委员认真聆听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焦瑞河代表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五届区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同向给力、双向发力,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展现了新一届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

▲ 全体政协委员认真聆听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强化党建引领,在筑牢思想根基上得到新加强;聚焦履职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发挥独特优势,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强化自身建设,在夯实工作基础上开拓新局面。

图片

▲ 全体政协委员认真聆听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区委五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首府中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2023年,区政协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扎实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聚力协商民主建设,更加有效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更加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合力;持续提升履职效能,更加努力强化自身建设。
刘鹏代表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新赛罕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