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玉泉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09 11:27:21 浏览次数:10921次

图片


戮力同心开新局,勇毅笃行向未来。1月6日上午,玉泉区十届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各界人士的重托,满怀豪情地步入会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履行职能,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添助力、再聚合力。


图片


图片 

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图片 

玉泉区委书记程重重,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南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永红,区政协主席王青,区政协副主席赛恒、马云、高小雨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政协副主席荣梅主持会议。

政协玉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63人,实到138人,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程重重在会上作了讲话并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形势、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图片 

王青代表政协玉泉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思想理论根基更牢固;履行政协职能,建言资政成果更丰硕;发挥政协优势,团结和民主氛围更浓厚;尽显履职情怀,为民担当奉献更无私;坚持继承创新,机关服务功能更完善五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的奋进征程。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之年,做好今年政协的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区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区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践行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遵循,按照“崇文、重教、营商、自然”的发展定位,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重要支撑,以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着力重点,以改革创新提升效能为内生动力,高质量履行职能,高水平开展工作,奋力书写玉泉区政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马云代表政协玉泉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并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理念擘画新篇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玉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同心聚力,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满怀激情书写好新时代的“政协新答卷”,奋力开创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玉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活力玉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