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武川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09 11:26:36 浏览次数:11395次

图片



政协武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片

武川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图片


图片




新年伊始,风清气朗,万象更新。
1月6日上午,政协武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青山演艺广场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杨星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燕翔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曲平,县政协副主席李登红、张建雄、索勇、王晶,政协办主任王宏宇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同志还有:周振光、王东暖、杨永刚、金少琳、齐璞、李敏、智建刚、燕宪武、刘美奎、张立侠、闫永、邢志恒、吕彪、李慧、温林凡、崔振华、白宇、云晓敏、张杰、毛远志、敖德、常月收。
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应到152人,实到 118 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九时,索勇宣布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县政协主席谢曲平代表政协武川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以来的政协工作。他指出,一年来,面对极其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极为艰难的疫情防控任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承压而上,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职责,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大局和自身建设同步推进、党的建设和履职工作融合开展、政协协商和社会治理紧密结合、健全制度和搭建平台双轮驱动,紧贴中心助发展,担当奉献惠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立足新征程,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新加强;二是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瞄定新目标,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三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关注新需求,为民履职展现新作为;四是要始终坚持团结民主,把握新态势,凝聚共识开拓新局面;五是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把握新要求,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突破;六是要始终坚持强基固本,把握新时代,履职质效实现新提高。

图片
报告对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围绕打造“忠诚政协”上体现更高站位;二要把握专门协商机构主责,在围绕打造“有为政协”上展现更大作为;三要持续关注百姓关切,在围绕打造“人民政协”上强化履职为民;四要聚焦凝聚共识优势,在围绕打造“和谐政协”上发挥积极作用;五要创新委员履职形式,在围绕打造“智慧政协”上寻求新的突破;六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围绕打造“活力政协”上展现时代风貌。
最后,他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戮力前行、务实苦干,着力推动武川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图片

受政协武川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李登红向大会作了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就做好2023年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二要优化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提案质量;三要加大督办力度,促进建议有效转化;四要着力汇聚合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力争做好人民群众传递心声的代言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者,各行各业推动发展的实践者,全力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老干部代表、驻县市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1月5日下午,政协武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青山演艺广场举行了预备会议。
●1月5日下午,政协武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邀请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呼市市委宣传部基层宣讲员、武川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胡利同志对委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来源:活力武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