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和林格尔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09 11:26:21 浏览次数:7897次

图片


凝心聚力谋良策,踔厉奋发谱新篇。1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林格尔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巨华宾馆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和林格尔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委书记李六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全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义,县委副书记牛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来柱,县政协副主席云继英、池成湖、王太平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马俊伟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其他领导还有:马文静、郭文俊、张海清、王晓鸣、沈晓东、王维华、蒲喜万、云安民、陈亚嵘、吕耀龙 、李利、赵剑青、白皓、魏斌、周燕、刘玮、郝广、张文军。
会议应到委员148人,实到委员127人,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李六小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两轮疫情侵袭的严峻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共识共为、奋力拼搏,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林格尔迈出坚实步伐。

图片

李六小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和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大局有高度,咨政协商有深度,关注民生有温度,民主监督有力度,为和林格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六小就做好当前和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站稳立场,把牢政协工作的大方向;二要牢记使命,唱好服务大局的主旋律;三要发挥优势,画好团结民主的同心圆;四要情牵基层,当好服务百姓的贴心人,五要强基固本,练好履职尽责的硬功夫。

图片

王来柱代表政协和林格尔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为和林格尔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报告从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砥砺政协初心;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深化协商议政;坚持团结引领,进一步汇聚发展合力;聚焦创新创优,进一步提升履职成效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

图片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各项部署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加充分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在推动和林格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2023年主要工作包括深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新高度;聚焦发展要务,展现建言资政新作为;发挥团结优势,凝聚推动发展新能量;坚定协商民主,提高履职为民新境界,加强自身建设,再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图片

受政协和林格尔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池成湖作政协和林格尔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图片

报告指出,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运用提案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确保委员睿智之言变为生动实践。一年来,共征集提案 129 件,经审查,立案 128 件,立案率为 99.2%。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7件,占13.3%;政治建设方面提案7件,占5.5%;文化建设方面提案7件,占5.5%;社会建设方面提案88件,占68.7%;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9件,占7.0%,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交办提案按期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