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托克托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09 11:25:21 浏览次数:7980次
图片

凝聚共识谋发展,同心奋斗谱新篇。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托克托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云中文化宫隆重开幕。


图片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铭、乌云其其格、李志平、史建忠、邬杰等大会主席团成员。

县委书记王冬生,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逊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图木、孙海生、张晓东、张羽、吴福忠、吉亚楠、刘飞、韩振伟、王佳宁、翟树杰、温江海、樊瑞平、李文秀、杨进、任睿、张祯海、谢春龙、付辰。


图片

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乔万岭应邀参加会议。

部分县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驻托单位负责人,部分私营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155人,实到委员13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县政协副主席史建忠宣布大会开幕。


图片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正代表县委做了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特别是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有力推动了全县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离不开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关心指导,离不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拼搏,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高正充分肯定了县政协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他说,一年来,县政协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巩固了全县团结合作的政治基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加强了与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和联系;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推进了政协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促进了县委、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正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聚焦自治区落实“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和市委提升“五个能级”的部署要求,确定了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提出了以“五大抓手”为重点的具体任务。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站在全局高度,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在实现托克托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实践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 

就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高正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上旗帜鲜明;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要恪守为民情怀,在回应群众关切上展现担当;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水平上彰显形象。


图片

县政协主席王铭受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不平凡。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见证了全县经济迎难而上、疫情防控沉着坚韧、改革发展蹄疾步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坚实有力。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政协的积极指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族各界的关注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精准建言出实招,凝心聚力促发展,履职尽责有担当,积极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思路新作为新局面。

报告指出,2022年,县政协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扎实有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更为务实高效;发挥团结联合优势,凝心聚力更加富有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更显担当有为;巩固履职平台机制,提质增效更有基础保障。

报告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篇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对于促进全县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于推进全县政协奋力新征程、致力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县政协常委会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政治要求与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确定今年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重点围绕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提出的“三大产业”“五大抓手”开展工作,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在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托克托的新篇章中彰显政协作为。2023年,县政协将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打造政治坚定的担当政协;二是突出凝聚共识,打造团结和谐的同心政协;三是围绕中心大局,打造协商高效的有为政协;牢四是记宗旨意识,打造倾心服务的为民政协;五是聚焦强基固本,打造实干进取的活力政协。

会上,受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乌云其其格向大会作了县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活力托克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