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就打造委员工作站进行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28 16:23:52 浏览次数:33497次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建设,切实做好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武川县政协按照《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建设方案》精神,建设委员工作站(室)共22个,武川县燕谷坊委员工作站入驻政协委员27人,召集人由市政协委员、武川县工商联副主席、燕谷坊集团副总裁王文忠担任,武川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曲平具体指导。


近日,燕谷坊委员工作站召集人王文忠召集驻县市政协委员和入驻站的县政协委员开展座谈会。讨论交流了如何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如何畅通群众通过委员工作站(室)、向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入驻委员所能提供的资源等,积极发挥燕谷坊委员工作站作用。市政协委员介绍了参加市政协会议活动的经验,县政协委员发表了建议并在会上提交了资源清单



图片

图片


召集人要求各位委员交流会后,在委员工作站接待群众,下沉基层深入群众,在答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同时,把了解到的群众需求与燕谷坊委员工作站的资源进行分析匹配,列入项目清单,以委员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履职建言。

谢曲平指出,燕谷坊委员工作站本次活动组织有力、开展有序,围绕主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且收集了入驻委员的资源清单,收到了实效。委员工作站(室)负责人要真正发挥好领导和带头作用,切实把各项工作、各项活动组织好谋划好。各委员工作站(室)要加快收集梳理形成界别群众需求清单、委员和站(室)资源清单、委员和站(室)年度项目清单,做到与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政协年度课题结合、与群众需求相结合,力求在协商活动中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发挥为百姓代言、为企业排忧、为党委政府献策的作用。真正把政协委员工作站(室)打造成市、县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学习宣传、实施民主监督、促进团结联谊、经常联系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收集提案线索、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凝聚共识、深化协商实践的履职阵地。达到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建设到哪里,就把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工作跟进到哪里。

会后,市政协委员、武川县工商联副主席、燕谷坊集团副总裁王文忠带领委员们参观了燕谷坊集团——草原之门文化旅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