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武川县政协举办第十届委员会2022年第三期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8 16:18:17 浏览次数:21524次

图片

图片

 为增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水平,武川县政协召开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撰写高质量政协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近日,武川县政协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由各专委会履职党支部牵头,按照所联系界别就同一内容分三次举办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覆盖到政协武川县第十届委员会全体政协委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会上,县政协教文卫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宋永强围绕提案的基本知识、提案工作的方针、政策、特点和优势,如何撰写提案,以及撰写提案应注意的事项;社情民意的基本知识,作用意义,怎样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委员们提高了撰写高质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为提高全县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曲平指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能力,发挥好政协委员在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建言献策中的积极作用。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特长。要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积极撰写有思想、有见地、有高度、有深度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要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努力做好本职岗位工作,把学习与调研视察、了解社情民意、履行政协职能结合起来,为武川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