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新城区政协举办提案办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4:42 浏览次数:17009次
9月22日上午,新城区政协举办提案办理推进会。会议传达2022年7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政协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新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鹏志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区教育局、城管局、卫健委、文体局、住建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汇报了承办政协提案办理的推进情况,区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点评说明。
会议指出,政协提案作为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职能的重要形式,是专门协商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办理政协提案是各级党政部门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途径,也是改进工作、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切实把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折不扣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推动政协提案高质量办理。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之间、承办单位与政协学习提案委之间,要加强协作,互相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提案办理工作顺利进行。在办理提案的过程中,区政协学习提案委要充分发挥协调、联系的桥梁作用,主动加强与“提”“办”双方的沟通和合作,及时了解办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主办单位要把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必经环节,主办单位要主动与协办单位联系,协办单位也应及时将办理意见送交主办单位,通力合作促使提案尽早办理落实。同时,要最大限度的与提案人进行沟通,汲取合理化建议,改进工作,确保提案办理的实效和满意率。对一些办理难度较大、不能如期办结的提案,要列入长期计划,并及时向区政协学习提案委、“两办”督查室和提案者说明情况,充分体现对委员的尊重和对提案办理的高度重视。“两办”督查室要积极发挥督办作用,组织开展好政协提案督办工作,督促各承办单位加快提案办理进度,切实提高办理质效,以政协提案的高质量办理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