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开展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7 23:09:00 浏览次数:12818次
为深入了解回民区行政区域优化调整后社区工作者现状,不断完善社区的基层服务体系治理架构,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社区“小政府、大社会”的作用,根据区政协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安排,6月23日上午,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鲲带领区政协文史委及部分政协委员深入攸攸板镇政府、阿拉善北路区域服务中心就“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议题开展实地调研并座谈。

图片

调研中,各社区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当前社区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使政协委员对回民区社区工作基本情况和岗位性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对社区治理、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等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有效服务回民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刘鲲表示,随着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尤其受疫情影响,社区工作越来越重要,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必要条件。下一步,区政协将继续深入各街道办事处了解基层社区工作基本情况,通过内容详实的调研,把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情况摸清楚,提出意见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可借鉴参考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