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土左旗政协举行“书香政协”读书分享会(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2-06-27 23:02:06 浏览次数:12539次
2022年6月22日,土左旗政协在土左旗图书馆举行“书香政协”读书分享会(第二讲),旗政协副主席崔岩军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旗政协委员、文联主席张志英以《回眸中华文明融合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分享了古代的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的历史融合,带委员们学习了农耕文明和游牧文明的历史演进,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华大地各民族共同繁洐生息、交流融合,形成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融合历史。
图片
在新形势下,土左旗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重要指示。一方面,明确要求委员通过读书提高政治能力、思想水平、履职能力,促进广大政协委员形成“我要读”的自觉并希望委员们形成终身学习的自觉追求。另一方面,多样化鼓励政协委员参与读书活动,深化认识、扩大共识,推动读书活动成果转化,增强社会溢出效果,以“书香政协”助推学习型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