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对《关于深入挖掘回民区大青山前坡“金山银山”的生态产业发展现代林下经济产业的提案》进行重点督办

发布时间:2022-06-27 23:01:47 浏览次数:12254次
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辖区现代林下经济产业转型发展,为建设美好幸福回民区提供强有力的绿色保障。6月22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德安带领区政协委员代表实地督办《关于深入挖掘回民区大青山前坡“金山银山”的生态产业发展现代林下经济产业的提案》,并就发展现代林下经济产业与相关承办单位进行座谈。

图片

督办组先后深入杏园综合体、春华秋实园桑产业园区等地走访调研林下产业,实地察看林下经济发展情况并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在座谈会上,提案人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提案的提出和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委员代表围绕解决发展现代林下经济面临的困境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德安强调,回民区林下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提案承办单位及企业要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科学规划、合理引领,根据辖区的自然条件和市场需求等情况,对发展方向和模式作出规划,结合地域特色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要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抓好基地建设、培育市场主体、做强产业品牌、强化技术支撑、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及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确保实现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强化政策支持,研究并运用好相关政策,破解制约林下经济发展的瓶颈、障碍问题;要强化品牌建设,充分发挥绿色、原生态优势,提高林下产品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同时创新营销方式,运用新平台,实现由“种得好”、“养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切实助推林下经济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为回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支撑。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张海涛,区政协副主席张灵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政协委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