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举行“民族团结委员之家”揭牌仪式暨助推首府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09:16:03 浏览次数:14266次
为进一步拓宽委员履职渠道,延伸履职触角,助推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走向深入、做出成效,为首府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政协力量。6月10日上午,回民区政协“民族团结委员之家”揭牌仪式暨助推首府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在新华西路通道北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德安,副主席张灵旺、韩旭东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马德安表示,政协委员“民族团结之家”,既是区政协创新履职载体,延伸履职触角,拓展履职渠道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协组织实现“双向发力”的必然要求。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其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在本职工作中的示范作用,加强学习交流,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牢牢抓住反映社情民意的着力点,紧密联系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少数民族宗教界委员要发挥界别优势,将民族团结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履职的出发点与着力点,用紧密团结诠释履职担当。

图片


图片

随后,区政协为新成立的“民族团结委员之家”赠送了书籍,听取了社区在促进民族团结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下一步,回民区政协将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突出凝聚共识要求,围绕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重点工作,密切与民族宗教人士的联系,组织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考察调研,感受发展成就,坚定发展信心,通过润物无声方式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