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组织开展关于“加强燃气安全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案办理协商调研暨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09:14:13 浏览次数:14001次
6月10日上午,回民区政协副主席付旭刚带领调研组对“加强燃气安全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回民区明泽未来城、新街坊小区等老旧小区、重点区域,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燃气管道、引入管、自闭阀及软管、灶具等部位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情况。 

图片

随后,调研组在回民区党政机关大楼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区政府办、政协办、住建局、应急局、消防大队、中燃公司回民区分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做了相关汇报,并分析了安全使用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部分政协委员就如何加强安全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民主协商式的交流。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表了许多客观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付旭刚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通过这次调研,要掌握一线真实情况,重点调研在安装自闭阀及软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协商解决办法并形成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可借鉴的依据,更好地推动燃气安全大整治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