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新城区讨思浩村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暨“乡村振兴、委员助力”恳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6 10:56:11 浏览次数:16354次

5月31日下午,新城区讨思浩村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暨“乡村振兴、委员助力”恳谈会在讨思浩村委会召开。新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鹏志,党组成员、副主席安瑞卿,新城区政协提案委全体干部、部分政协委员和讨思浩村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张鹏志与区政协委员、讨思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文清共同为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

图片

随后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委员、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晶介绍了街道基本情况,王文清介绍了讨思浩村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围绕“合理布局农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组织开展座谈,就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图片

会议指出,讨思浩村政协委员工作站要依托村委会工作阵地,融协商议事、政策宣传、知情明政、学习读书等功能于一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协商议事活动,切实将工作触角延伸到广大基层群众中,架起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着力把工作站打造成为委员履职的重要舞台,组织更多委员参与活动、发挥作用,切实让群众听到政协委员的声音,看到政协委员的身影,感受到政协委员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助力增强做好农村特色产业的责任感,帮助村厘清思路、拓宽路子、争取资源,加快发展步伐;要明确目标,强化举措,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发展农村产业的积极性,积极发挥乡贤、行业商会优势,撬动更多资源投入农村,切实增强农业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推动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政协委员要全力投身“乡村振兴委员行动”中,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在乡村振兴中发出“政协好声音”,充分发挥农业企业家委员自身平台、技术、资源和信息等优势,积极参与农村产业发展,织密“联络网”,支出“金点子”,有针对性地支招献策和引资帮扶,汇聚多方参与的强大合力,不断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图片

座谈会后,委员们实地参观了讨思浩村瓜蒌籽种植基地、兴盛源葡萄园区,详细了解讨思浩村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打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