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赛罕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暨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6 10:55:38 浏览次数:16086次

5月31日,赛罕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暨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焦瑞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张苏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建军出席揭牌仪式并观摩了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区政协党组成员、提名副主席刘鹏主持揭牌仪式。区政协副主席郑华,党组成员、副主席狄明,副主席武文兰,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政协常委中的中共党员,各履职党支部全体委员及机关干部参加。

图片


图片

焦瑞河在揭牌仪式致辞中表示,创建政协委员工作站(室),是新一届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党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实践探索。今年以来,在赛罕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本着“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思路,以党建为引领,在镇(街道)嵌入式创建政协委员工作站,在委员相对集中的党派、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协会、商会创建委员工作室。让“委员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将协商议事、政协宣传、读书学习、反映民意、知情明政、便民服务等多种功能融为一体,更好成为“三级委员”在基层“双向发力”的履职平台。截止目前,赛罕区已经初步建成政协委员工作站(室)16个。

图片

随后召开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内蒙古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及赛罕区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员会党组及机关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并安排部署了区政协2022年党建工作。

图片

会议要求,做好区政协今年党建工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牢政协事业前进的正确方向;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共同政治思想基础;要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要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要完善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起来,奋发有为、主动担当,不断提高政协党的建设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