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赛罕区政协开展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专题监督性协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6 10:35:20 浏览次数:16799次

5月24日,赛罕区政协经科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赛罕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情况开展调研。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狄明,区农牧水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市生态环境局赛罕分局、市自然资源局赛罕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金桥污水处理厂、金桥热电厂、巴彦镇白塔村,实地查看了工农业用水项目、工业节水改造项目、污水处理及中水利用项目开展情况、农业节水灌溉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赛罕区工业企业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节水技术改造、生态用水、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取得的成效、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巴彦镇白塔村实地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金桥热电厂实地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金桥污水处理厂实地调研

图片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科学分析目前赛罕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症下药,真正利用好现有水资源。要推动水资源利用方式更加科学化和长效化,总结推广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助力赛罕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