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举办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3:28 浏览次数:16792次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的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经济发展及社会各项事业中的积极作用,5月19日,回民区政协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培训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德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马德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指引回民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了解掌握新时代回民区政协的重点工作和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更好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三个方面,通过“五个阐明”、“八个方面”、“三个重要”、“12字方针”详细阐释了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政协委员“怎么干”,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委员自觉履职尽责,提高履职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履职,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发出好声音。

图片

培训会还邀请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刘建辉就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能力进行培训交流。刘建辉以《为国履职 为民尽责——在新征程上展现政协委员新担当新形象》为主题,分别就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征程三大部分,从一部章程、两大主题、三项职能、四个能力、五个首次阐明、六项标准、七十年光辉历程、八点要求、九个顶层设计文件、完善十项制度十个方面做了系统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政协委员履职和建言献策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提供了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