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24 09:25:57 浏览次数:28995次

1.jpg

2022年1月20日上午9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委党校开幕。

玉泉区委书记程重重,以及区委、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等区级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大会应到委员166人,请假12人,实到 154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九届区政协副主席荣梅主持开幕大会。

中共玉泉区委书记程重重代表玉泉区委在开幕式上讲话,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玉泉区政协党组书记、九届区政协主席王青代表政协玉泉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政协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第九届委员会工作作了回顾。在中共玉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玉泉区第九届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进玉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政协玉泉区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为重要契机,在中共玉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玉泉区“十四五”规划明确的主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为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为工作主线,因地制宜、守正创新,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促进玉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现代化首府城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肩负起把党的意志和决策部署转化为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和行动的重要责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玉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勠力同心,积极作为,努力开创玉泉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玉泉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届区政协副主席赛恒代表政协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九届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通过提案方式履职建言。九届会议期间,累计征集提案548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476件,党派、团体、专委会集体提案72件,经审查,立案500件,不立案48件,立案率91.2%,立案的500件提案均已按时办结,办复率100%,不立案的作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信息转有关部门。总体来看,提案内容丰富具体,质量稳步提高,全面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资政水平。十届政协提案工作将继续坚持在中共玉泉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政协党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全方位推动“建言资政”事业再上新起点、再创新辉煌,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繁荣稳定发展宏伟目标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