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土默特左旗政协经科委组织委员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21 14:42:53 浏览次数:28809次

1.jpg

1月17日,土默特左旗政协经科委组织部分委员,深入到白庙子镇,围绕“白庙子镇露天蔬菜集中连片种植情况”开展调研。旗政府副旗长武志红、旗政协副主席王峰参加调研。白庙子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白庙子镇技术推广和保障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和部分种植户代表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白庙子镇露天蔬菜种植未形成规模,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差。二是由于种植分散,不能享受市政府的露天蔬菜补贴。三是白庙子镇大部分是粮农,对蔬菜种植技术掌握不够,造成产量低、成本高,缺乏竞争优势。
委员们建议:一是政府加大惠农补贴力度,通过轮茬补贴、露天菜补贴降低门槛。二是加强技能培训,组织蔬菜种植专家培训农民,掌握实用种植技术,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三是抓露天蔬菜种植的同时,通过政策扶持、技术引进等方式将闲置的温室大棚利用起来。四是由政府引导集中连片种植露天蔬菜,形成规模提升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