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18 09:49:19 浏览次数:26760次

17.jpg

1月6日上午十时三十分,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政协回民区第十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审议和讨论了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团结联合、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应到委员156人,因病因事请假3人,实到15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应邀出席政协回民区第十届一次会议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区委书记马丙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燕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高永红和全区处级领导。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德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甄正,区政协副主席刘鲲,区政协副主席付旭刚,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呼和,区政协副主席韩旭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闭幕大会由韩旭东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政协回民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回民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此前召开的选举大会选举马德安为政协回民区第十届委员会主席,选举刘鲲、付旭刚、呼和、韩旭东为政协回民区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

马德安作闭幕讲话。
讲话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开局“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经过充分酝酿、民主协商,通过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这是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对我们的关心与厚爱,是全体政协委员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是全区干部群众对我们的鼓励与期望。
讲话强调,区政协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践行“对党忠诚”的政协初心。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过硬的政治能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政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职能定位,担负“服务大局”的政协使命。要深刻、准确把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精准有效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担当新使命。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坚守“人民至上”的政协立场。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开展工作的关键着力点。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努力实现和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委员作业”写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要持续深入凝心聚力,汇集“共促振兴”的政协合力。奋力推进回民区高质量发展,必须广泛凝聚共识,汇集起全区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力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在肩”的政协担当。要强化政协党组织建设,健全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增强委员履职能力,始终保持务实高效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区政协各参加单位、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回民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政协奠定的坚实基础上,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以恪尽职守诠释责任,用接续奋斗回应期许,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为回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