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18 09:47:54 浏览次数:26000次
1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投票选举,选举产生了政协新城区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张鹏志同志当选为政协新城区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康秀婷、安瑞卿、高俊娟、王召祥同志当选为政协新城区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吴文兴同志当选为政协新城区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马晓霞等23名候选人当选为政协新城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城区委书记范志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启东,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刘照江,以及区委、人大、政府、政协、人武部、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实验中学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167名,实到154名,符合规定人数。

16.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第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新城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张鹏志作闭幕讲话。
张鹏志表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承载着各界群众的期盼,秉持好传统、展现新风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审议和讨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认真负责地参加选举,围绕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深入协商议政,务实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交出了一份厚实的履职答卷,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集智聚力的独特优势,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追求,充分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担当情怀。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合作共事、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开得隆重热烈、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张鹏志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区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确保与区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结和坚持政协党建工作经验,把握特点规律,持续探索创新,推进各项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形成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良好局面。  
张鹏志要求,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联系面广,包容性强,要充分发挥团结各界、凝聚人心的作用,加强与各方面人士、各界别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的特点和优势,促进党派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的和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促进社会各界大团结大联合,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更加广泛共识、汇聚更加强大力量。要充分体现大团结、大联合精神,搭建好各界人士充分发表意见的平台,及时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各民主党派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主张,鼓励和引导各团体、各阶层、各族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促进党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形成推动新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鹏志指出,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重要体现,是实行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要坚持和完善协商议政机制,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科学分析、深入研究,努力为科学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进一步丰富政治协商内容,积极探索政治协商新形式,使协商活动开展得更加生动活泼、富有成效。要积极探索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方式,不断拓宽民主监督渠道,促进民主监督质量的不断提高。通过提案、建议案、民主评议等形式,对事关全区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和重大项目,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对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选择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课题,深入开展各类专题调研并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推动全区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及时把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反映上来,为区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张鹏志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履行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的具体实践,更好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时刻牢记自己是政协委员,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张鹏志强调,区政协机关要让崇尚学习、书香四溢蔚然成风,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和业务能力。要着力加强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意识,树立一流标准,进一步加强机关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再谱新篇、续写辉煌提供有力保证。
张鹏志号召,区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谱写我区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创新新城、生态新城、品质新城、幸福新城、文化新城、平安新城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5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