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林格尔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18 09:37:39 浏览次数:25669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林格尔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8日上午在巨华宾馆闭幕。

13.jpg

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二次全体会议上,王来柱当选政协和林格尔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云继英、池成湖、马俊伟、王太平当选政协和林格尔县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

县委书记李六小,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高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全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保平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换届工作第三督察指导组组长丁同在,成员赵德旺、邓美玲应邀到会督导大会选举工作。
王太平主持闭幕大会,县政协主席王来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云继英、池成湖、马俊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马文静、郭文俊、刘宁、张海清、樊浩波、安伟、王晓鸣、沈晓东、蒲喜万、云安民、马志斌、陈亚嵘、吕耀龙、赵剑青、李利、白皓、杜小光、周燕、刘玮。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146名,实到委员14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各项决议、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对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王来柱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林格尔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全县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下召开的。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认真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与委员进行了讨论、协商。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继往开来的大会。

王来柱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汲取核心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和奋进的力量。要聚焦中心工作,广泛凝心聚力,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增进各界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关注民生期待,积极建言献策,准确把握新时代和林格尔发展的新方位新坐标,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造全区乳业发展排头兵、信息技术发展新样板、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区、首府向南发展主战场、市民休闲旅游打卡地”的总目标,聚焦经济发展、城乡融合、文化繁荣、生态宜居、民生改善等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深入调研、真诚协商、务实监督、积极议政,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要提升履职能力,勇于担当尽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能,自觉改进作风,保持良好形象,当好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以过硬本领书写好政协履职的精彩答卷。

会议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县委中心任务,发扬历届县政协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政协工作,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政协新作为、展示政协新气象,为推动和林格尔县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