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赛罕区政协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09:33:12 浏览次数:22511次

2.jpg

1月13日,赛罕区政协召开党组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扩大)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焦瑞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狄明、杨聪林参加会议。副主席武文兰及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员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员会关于五届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工安排;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开展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感受初心使命,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斗争精神,结合区政协工作实际,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区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同坚定理想信念相结合,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相结合,聚焦主业主责,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围绕补齐民生短板等民生问题精准建言资政。要把学习同勇于担当相结合,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围绕赛罕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工作要点,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出谋划策,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把学习同提高工作素质相结合,强化委员意识,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学习同遵守党纪国法相结合,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树立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