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13 11:17:44 浏览次数:23159次
2022年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13.jpg

赛罕区委书记付金在,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李玉蛟,以及区委、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等相关区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大会执行主席狄明主持会议。
大会应出席委员210人,因事、因病请假14人,实到委员196人,符合规定人数。
付金在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四年,四届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准新方位新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务实议政协商、忠实履职为民、广泛凝心聚力,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付金在强调,未来五年,是赛罕区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夯实发展基础、加速优化产业布局、迅速提升综合实力至关重要的五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航定向。要有“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价值追求,把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职的主题主线。要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新举措、新机制,最大限度扩大团结面、画好同心圆、汇集正能量、减少负影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不断守正创新,推动人民政协更好地站在一线、服务一线。要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首府中心城区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焦瑞河代表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谱写了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汇聚了政协力量,作出了政协贡献。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也是五届区政协大有作为的机遇时期。今后五年区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按照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及区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同心共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首府中心城区,助力推进首府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而努力奋斗。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聪林代表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