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13 11:14:45 浏览次数:21353次
2022年1月4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共商新城区高质量发展大计。九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新城区政协和全体委员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1.jpg


会议应到委员167名,请假7名,实到160名,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新城区委书记范志忠代表新城区委在开幕式上讲话,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新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九届区政协主席杨祥麟代表政协新城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对政协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第九届委员会工作作了回顾。九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新城区政协在中共新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区委政府工作重点、经济社会发展难点、人民群众关注热点,精心选题调研视察,广泛开展协商议政,积极贡献智慧力量,政协履职迈出了新步伐,政协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城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紧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的主线,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现代化首府城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各位委员要坚持思想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刻领会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把握力摆在首位,自觉接受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主动向区委请示汇报,始终保持政协履职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融共进,坚决做到一切履职工作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一切重要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城区政协九届副主席康秀婷受政协新城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政协新城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政协新城区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在区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提案质量为重点,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以提升工作服务水平为保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库”“智囊团” 作用,体现了胸怀大局、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征集到委员提案 494 件,经审查立案450 件。其中,市属办理提案81件,占立案总数的18%;区属办理提案 369件,占立案总数82%。已经解决或列入计划分阶段解决的提案 358件,占立案总数的97%;不具备解决条件的提案11件,占立案总数的3%。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各承办单位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所有立案的提案全部答复完毕,答复率100%。这些提案对推动新成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