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政协武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0 17:06:32 浏览次数:23111次

7.webp.jpg

2022年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青山演艺广场隆重召开。大会会场在红旗和政协会徽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

县领导杨星晟、哈达、任燕翔、谢曲平、周振光、杨永刚、乔文杰、史兴强、李登红、张建雄、索勇、王晶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应到委员149人,实到145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索勇、王宏宇、王娉婷、杨治彦、辛庆忠、贺英。本次大会由执行主席索勇主持。

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县委书记杨星晟在会上作了讲话。杨星晟首先代表中共武川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委员和应邀出席会议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九届政协以来,全县政协系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积极落实党委决策力度大,主动参与和推动中心工作力度大,以“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为全县做出了示范和表率;自觉服务全县中心大局,扎实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六新武川”做出了政协贡献。
杨星晟强调,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向世界昭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正在大踏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进新时代,“十四五”时期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也是武川县实现赶超跨越的黄金时期,需要我们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上下同欲、和衷共济,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汇聚强大合力。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为民情怀、做好建言献策、落实好民主监督、发挥联系广泛作用、做好自身建设六方面出发,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治协商作用,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谢曲平代表政协武川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几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中共武川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几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常委会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升,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今后几年是全县实施“十四五”规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武川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也是武川事业创新发展、大有可为的重要时期。今后几年县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建设“六新武川”为目标,抓住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这个关键,继承和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创新发展路径、特色资源拉动、重要项目带动、城镇品质提升、实施乡村振兴、民生社会事业为重点,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川新篇章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登红代表政协武川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